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亨通集团正式落户洋浦  儋洋海上风电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形成

记者林书喜
2023年07月03日07:5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儋洋海上风电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形成

记者7月2日从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获悉,亨通(海南)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完成注册登记,标志着全球知名的海缆巨头亨通集团正式在洋浦落地。

成立于1991年的亨通集团,主要业务涵盖光纤光网和电力电网及网络建设运营、金融投资、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凭着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跻身全球光纤通信及海缆前三强。

今年4月,亨通集团与儋州洋浦签订投资协议,该集团将在洋浦投资建设海洋能源互联与智慧运维项目。项目总规划用地约2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22亿元,包括海缆工厂、工程船舶、产业链配套项目等。项目投产后,年缴税总额约2亿元。

海底电缆是海上风电的核心部件之一,海工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亨通集团的入驻将补强儋州洋浦海上风电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带动上下游整体发展,为儋州洋浦的风电产业注入新鲜活力和发展机遇,提升整体行业生态的综合实力与竞争水平。同时,亨通集团生产光纤通信和海底光缆的技术和产业经验将为儋州洋浦乃至全省海洋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截至目前,已有申能、大唐、海力等多家海上风电头部企业落户儋州洋浦, 儋州洋浦海上风电上下游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