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高精密光学玻璃产业项目计划本月投产 一期总投资1.5亿元

一期总投资1.5亿元

记者林书喜
2023年07月06日07:4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浦高精密光学玻璃产业项目计划本月投产

7月5日下午,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保税港区洋浦高精密光学玻璃产业项目厂房内一片忙碌,工人和技术员正抓紧时间对生产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目前生产线基本安装完毕,调试好后计划在本月中旬开始试生产。”沃尔金顿科技(洋浦)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苏斌说。

由沃尔金顿科技(洋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洋浦高精密光学玻璃产业项目,一期总占地42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3条光学玻璃精密生产线,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DiP-Tech高温喷墨彩釉打印技术和生产设备,以高温喷墨打印玻璃、光学玻璃、光能玻璃、镀膜玻璃等。项目一期全面投产后,预计第一年产值约1.5亿元,能创造近2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的投产也为洋浦保税港区增加了新业态。

据悉,该项目叠加适用多项海南自贸港政策后,为企业节省了不少运营成本。“仅这台从芬兰进口的光学玻璃设备,适用企业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后,就节省了近200万元。”苏斌说,除享受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外,公司也十分看重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项目生产原辅料有40%从国外进口,生产的产品60%左右销往国内市场,其余出口,在适用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后可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该项目是洋浦首个高新技术精密光学玻璃产业项目,也是继健康食品产业之外的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应用场景新尝试,具有促进玻璃产业增值、推动产业升级和优化结构、拓展产业发展领域的重要意义,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