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年产5000吨!海南新傲科MMT项目试生产

为百万吨乙烯项目的下游项目之一,洋浦石化产业链进一步延长

记者林书喜
2023年07月07日08: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产5000吨!海南新傲科MMT项目试生产

经过一年多的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石化功能区的海南新傲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MMT(甲基环戊二烯三羰基锰)项目于近日投料试生产。这是继年产17万吨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项目之后,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第二个建成投产的下游项目。

总投资4.2亿元的海南新傲科年产5000吨MMT项目是百万吨乙烯项目的下游项目之一,主要利用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生产的碳九原料来生产MMT。MMT是一种汽车燃油添加剂,为无铅汽油抗爆剂,可以提高燃油的品质,特别是高石蜡烃组成的汽油的辛烷值。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所生产的产品全部出口至东南亚、中东、欧洲、北美、非洲等地区。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能,争取8月达到满负荷生产,月产量达到350吨至400吨。

据悉,作为石油化工产业在海南的重要依托平台,儋州洋浦加强石油化工产业链延伸与整合,让园区生产的上游产品就地消化,推动油气产业往下游走、往高端走、往低排放走,同时通过不断对石化产业进行延链、补链、强链,形成“资源—原料—材料—制品—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目前,儋州洋浦石化产业主要有海南炼化、逸盛石化等12家企业、15种产品。今年以来,投产的项目包括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海南巴陵新材料年产17万吨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京博石化200万吨沥青、新傲科5000吨MMT等。奥克化学20万吨环氧衍生物项目计划年内投产。而在建项目有逸盛石化250万吨PTA和180万吨PET项目、仪征石化年产6万吨PBST连续聚合项目、中科启程(一期)年产10万吨PBAT类生物降解树脂项目等。预计到2025年,儋州洋浦的石化产业产值将达到14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绿色生态石化产业基地。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