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一医院闹“乌龙”后续:多名责任人被处理 考生报考未受影响

2023年07月0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7月9日电 (记者毛雷、李学山)日前,人民网报道乐东一医院闹“乌龙”,200余名高考生因体检近视被“禁止报考”一事,引发多方关注。7月7日,乐东相关部门向人民网通报了此次事件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2022年12月19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科对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高三学生进行2023年高考体检。6月16日,医院收到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反馈213名学生体检不合格情况,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调查此事。

经过深入调查,发现高考体检过程中体检工作人员眼科医生郑某某因对高考体检电脑系统操作掌握不够,将其中一个眼科体检项目勾选错误,致体检出现不合格情况。且高考体检结果复议公示期未收到213名学生体检不合格信息。

此后,乐东黎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立即上报县教育局,积极配合县教育局及省考试局核查校对,并于6月23日对不合格体检信息完成更正上传。

乐东黎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表示,此事反映出该院部分医生存在工作不认真、责任心不强、工作不严不实、政治站位不高的情况。为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吸取经验教训,该院给予体检科3名医生及医院分管领导停岗学习、免去职务、诫勉谈话、扣发绩效、全院通报批评等处分。

同时,该院将认真汲取此次事件的教训,以医疗行风整治和建设“清廉医院”为抓手,把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作为创建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医院内部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和“用制度管事”。进一步加强高考体检标准、流程、终端机的使用及相关纪律等内容业务学习,熟悉每一个步骤,真正杜绝不再出现类似事件。

针对考生及家长提出《再次体检承诺书》的相关质疑,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表示,发现问题后,高三年级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和学生解释说明情况。6月20日,根据教育局工作人员通知,向学生发放由教育局统一编制的《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再次体检承诺书》,并向学生说明清楚,只有终检结果出来后,还是不合格的学生,才签这份承诺书;因学生已经放假离校,为方便工作才提前发放给大家保存,如最后终检正常,则无需签署承诺书。

6月23日下午,医院完成体检信息修正,该校体检信息错误学生无需再进行复检、终检,至此,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并未影响考生志愿填报。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