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43所学校和一处基地泳池 暑期免费向学生开放

2023年07月09日09: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43所学校和一处基地泳池 暑期免费向学生开放

  近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7月15日至8月28日,海口43所学校和海口中小学校应急演练基地的泳池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定时免费开放,家长不用再担心孩子的“野泳”安全问题。

  根据安排,海口直属学校泳池每日09:00—11:30,15:30—18:30向学生免费开放;各区学校泳池开放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如遇到恶劣天气、重大活动节日、泳池清洗换水及临时维修维护,泳池关闭不对外开放。各校按照游泳池实际容纳量进行预约登记,半池容纳人数80人,全池容纳人数160人,约满不再接受预约。

  海口各区教育局和有关学校将推出中小学生暑期游泳活动实施方案,“一区一案”“一池(校)一案”,在为孩子们提供消暑戏水活动空间的同时,充分利用暑期以“游泳暑期作业”的方式,确保适宜游泳的4-9年级学生完成每学年20个游泳课时。

  有游泳池开放的学校每天至少安排4名教职员工值日,负责核定参加游泳学生人数及当天游泳池日常管理、安全监护、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完善,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免费开放校内体育场、游泳池外,海口还将在暑假举办海口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排球比赛及青少年三人制篮球赛、少儿绘画大赛等,丰富海口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记者计思佳)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