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发布开发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消费奖励补贴办法

2023年07月10日20: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人民网琼中7月10日电 (记者孟凡盛)7月10日,2023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奖补政策发布会在琼中举行。会上,发布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发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消费奖励补贴办法(试行)》,并现场解读和答疑。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德江。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德江。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德江在发布会上表示, 近年来,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旅文厅的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琼中全面加快实施“旅游强县”战略,紧紧围绕“一县三城五地”总体发展定位和布局,以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奔格内”乡村旅游为主线,以景区景点、度假酒店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为互动,深入挖掘森林康养、黎苗文化、红色文化、特色产业等旅游元素,精心策划发展“东、西、南、北、中”五大旅游片区和10条主题极富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了“五片八区十线”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县旅游文化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发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消费奖励补贴办法(试行)》的出台,将为琼中继续培育和壮大旅游经济实体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琼中旅游营造更为优厚的产业孵化环境,《办法》也将能够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琼中旅游高质量发展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更多的涉旅企业聚焦琼中旅游发展,寻求发展商机,扩大琼中旅游投资,促进琼中旅游业态更加丰富,为海南自贸港中部旅游消费地、海南自贸港生态康养目的地、海南自贸港中部文化体育聚集地建设进一步筑牢基础。琼中欢迎各旅行社涉旅企业、旅游运输企业、旅游协会利用这一政策利好,加强与周边、沿海市县的客源开发联动,积极开拓琼中精品旅游线路,将更多优质游客输送到海南中部,让广大游客感受琼中作为“海南绿肺”“天然氧吧”“黎苗家园”“康养圣地”的独特旅游文化魅力。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明。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明。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发布会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明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他表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发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消费奖励补贴办法(试行)》于2023年7月1日公布试行,实施有效期限为1年,即到2024年6月30日止,由县财政局负责配套220万元推进该办法的落地实施,办法无论是从资金安排还是政策配套方面都是有切实保障的。

会上,还举行了琼中旅游资源推介、旅游产品、旅游路线,合作签约等活动。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