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7月18日起调整海南环岛高铁列车运行图

2023年07月18日15:47 |
小字号

据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消息,2023年7月18日零时起,海南环岛高铁调整列车运行图。

据介绍,此次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涉及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调整海口市郊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调整后共安排9组动车组开行64 .5对市郊动车组列车,其中,海口至海口东28.5对、海口至美兰20对、老城镇至美兰14对、海口东至老城镇1对、海口东至美兰1对。老城镇至美兰14对、海口东至老城镇1对不进海口站,西秀镇所至荣山村所间改经东西环联络线运行。新图实施后,市郊动车组海口东至老城镇由原来的46分钟缩短至30分钟,进一步方便海口与澄迈间人员交流互通、经贸出行需求。新图实施的另一方面变化是,对海口站终到始发的东西线本线动车组与普速客车的接续方案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满足旅客普铁与动车出行接驳换乘的需要,同时优化了部分动车组列车停靠站点,方便旅客出行。

据介绍,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对接旅客需求,听取旅客意见建议,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同时,正值暑运,有研学游、度假游、经贸活动等团队出行需要,可进一步与铁路部门联系,定制服务提高出行品质。

铁路部门提示,实施新图之后,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可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官方客服热线12306咨询。(海南铁路 李春强 陈可瑞)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