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2023年07月19日09:15 |
小字号

近日,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结果公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毕业生封则旭上榜。

据介绍,封则旭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就读于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同年12月,赴基层海南省屯昌县乌坡镇工作,目前是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党委委员、人民政府副镇长。

2014年毕业后,封则旭没有回广东老家就业,而是选择了留琼,向下扎根,去海南中部的屯昌县当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务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封则旭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和执行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服务群众。同时不忘向上生长,考取江西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努力提升个人能力,连续六年年度考评优秀,先后被评为“屯昌县优秀团干部”“中共屯昌县委、屯昌县人民政府基层武装工作先进个人”。

远赴基层为人民,不忘初心感党恩

2020年9月,封则旭按照组织的安排再一次回到基层岗位任职。任职前,许多同事和朋友与他打趣道:“你个白白嫩嫩的年轻小伙,戴个眼镜斯斯文文的,远赴基层任职怕是要吃不少苦头啊。”封则旭同志讪笑说道:“总得有人去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我想试试。”现如今,封则旭同志皮肤变黑了,头发也稍稍见白,看起来越发成熟稳重,当地老百姓私下都叫他“眼镜黑”,是对他在基层工作的拥护和信任。

稳扎稳打,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封则旭作为新兴镇新兴社区脱贫攻坚中队长兼包点领导,带领新兴社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15人全部顺利脱贫退出,并在2020年脱贫攻坚村级大比武中带领社区取得“优胜村”称号。期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走访全村143户贫困户了解和掌握情况。发动237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发展49名贫困户参与本村公益性岗位就业工作。通过壮大村集体产业项目,建设黑猪养猪小区带动脱贫户12户12人,年收益11.1万元,建设金椰子种植基地、油茶种植基地、水稻产业及水芹种植,充分扩大村集体收入途径和稳定村集体收入来源。组织落实发放特惠性补助14.26万元、雨露计划补助2.25万元,帮扶学生88人(其中:学前教育13人,义务教育49人,高中教育3人,中高职教育8人,春秋两季雨露计划15人。)牵头开展30种大病建档立卡脱贫户患者排查和登记造册,为社区511名脱贫户患者、14名监测对象患者以及53名低保户患者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做到随访救治、应治尽治。

同时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领导,封则旭始终将各项惠民工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牵头推进18个2022年度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涉及兴诗、洁坡、百家、新兴社区、沙田、新雄、蕴沃、下屯、等8个村(居)委会,新增脱贫村道路硬化4.375公里,新增脱贫村村巷硬化6500平方米,新增脱贫村排水沟4512米,新增脱贫村挡土墙1419米,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有1983人。

封则旭在工作岗位上为群众解忧愁、破难题,真正把基层的各项事业发展当成个人的奋斗目标,此次的获奖是对他工作的认可,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公务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