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国内首艘15500吨级LNG柴油双燃料双规范沿海散货船落户洋浦

2023年07月20日14:36 | 来源:洋浦政务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艘15500吨级LNG柴油双燃料双规范沿海散货船落户洋浦!

近日,洋浦海事局为“创新11”轮办结了所有船舶相关的证书、文书,保障船舶顺利开航,标志着国内首艘15500吨级LNG柴油双燃料双规范沿海散货船正式落户洋浦。

“创新11”轮

  据了解,由海南创远海运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国内首艘15500吨级LNG柴油双燃料双规范沿海散货船“创新11”轮,总长143m,设计舱容19727.60m3,设计航速11.9节,双底双壳结构,三个货舱,采用液压舱盖设计。“创新11”轮还拟安装处于研发阶段的智能航行感知系统,是国内率先安装该系统的沿海、长江的江海通航散货船,将为船舶智能航行技术提供应用场景,推动船舶在江海直达通航环境感知认知能力实船的应用和提升。

  据海南创远海运有限公司海务经理张万计介绍,“创新11”在节能环保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为了国家“双碳”目标做了专门的优化和改善,对于中国内贸沿海船舶以及海进江船舶来说,这是一条具有时代意义的船舶。公司目前在洋浦港已注册两艘船舶,整个注册登记办理仅用几天时间,为公司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在洋浦海事局政务中心窗口,海南创远海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办理手续。

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儋州洋浦成为吸引企业投资的“磁石”。近年来洋浦不断加密内外贸航线,推动港航产业快速发展。目前,“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内外贸同船保税油加注、启运港退税等5项自贸港航运政策全部落地并取得成效,入籍“中国洋浦港”和“洋浦”的船舶数量不断增加。

  据洋浦海事局政务中心岑玉敏介绍,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登记在洋浦的船舶越来越多。今年上半年登记在洋浦的国内航线船舶累计已有41艘。洋浦海事局政务中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创新11”轮的法定办结时限,由一个月左右缩短为3个工作日,既节约了企业成本,又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