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洋浦保税港区入选2023中国外向型高质量发展十佳园区

2023年08月01日14:32 |
小字号

近日,第三届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在深圳举行,会议发布了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洋浦保税港区以综合指数92.47分排名全国第三位,首次入选“寻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2023中国外向型高质量发展十佳园区”榜单,这也是海南省首次有园区入选。

据介绍,《中国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通过大数据统计、市场调研等方式,从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生态、开放合作及民生共享五个层面出发,最终构建成涵盖16个二级指标的评估体系,全面评估高质量发展成效。报告研究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已成为业界公认的衡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洋浦保税港区以党建创新、政策扩区、企业服务、园区发展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制度优势充分释放,成为了儋州洋浦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强力引擎。

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副局长张旭表示,成功入选中国外向型高质量发展十佳园区,进一步彰显了洋浦保税港区在政策落地、制度创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这也增加了洋浦保税港区的知名度和曝光率,塑造积极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企业前来投资和发展,推动区内产业升级和壮大产业集群,为儋州洋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更多动能。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