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开展海南自贸港 封关运作立功竞赛

共设置四个专项竞赛

记者邱江华 通讯员王云博
2023年08月06日10: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海南自贸港 封关运作立功竞赛

  8月4日,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立功竞赛在海口启动,将通过系列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日前,省总工会、省委深改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海口海关、省税务局联合制定了《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立功竞赛三年行动计划》,以“争当主力军 建功自贸港”为主题,从今年7月至2025年12月,紧紧围绕自贸港封关运作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任务,以班组建设、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武、技术创新、“安康杯”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立功竞赛目前共设置四个专项竞赛,即以口岸建设、非设关地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为依托,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立功竞赛;围绕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三年专项行动,开展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主题立功竞赛;围绕“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目标要求,开展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海关管理体系主题立功竞赛;围绕释放海南自贸港税收红利政策,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题立功竞赛。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每年根据封关运作的年度任务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把影响封关运作的瓶颈领域、堵点难点、薄弱环节作为竞赛的主要内容,通过劳动竞赛助推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加快推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为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项目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发放清凉物资。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