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火山海岸驿站一期计划10月底完工

2023年08月09日10:08 |
小字号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儋州火山海岸驿站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设项目一期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车场功能服务区,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12月底试运营。

据了解,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儋州火山海岸驿站位于儋州市峨蔓镇黄沙村。项目分两期建设,占地约130亩。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20亩,目前一期游客集散中心已全面达到正负零,首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100%,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架空层的施工;配电房已结构封顶。二期主要建设特色旅游业态的配套服务设施。

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称,儋州火山海岸驿站最大的特点是紧紧围绕火山海岸的地域特色,融入绿色节能、和谐共生的规划理念。具体体现在“一高一低”两个元素融合,一高是指风车,一低是指火山石。儋州火山海岸驿站是天然的火山石地貌,与海水和红树林,形成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神奇景观。

据介绍,儋州火山海岸驿站是海南省首批旅游驿站示范点之一,是集“旅游服务基地、特色旅游产品、区域整合平台”功能三位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服务设施,建成后将率先完善环岛旅游公路旅游综合服务功能,有效促进儋州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全域旅游示范省、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