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完成“不动产证回家”专项行动 已将103万本不动产证退还群众

2023年08月15日21:20 |
小字号

6月15日至8月15日,海南在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不动产证回家”专项行动,将不动产统一登记前留存在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原件,以及已依法登记的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群众手中,即“不动产权证书回家”。截至目前,经过全省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通力合作,集中攻坚行动,全省约103万本不动产权属证书已“回家”。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强调,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大事,要全力确保将全省已办理完成抵押手续后仍被留存在不动产登记部门、金融机构的约8万本不动产权证书,以及已完成登记的约95万本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除少数群众不方便领取外,都退还或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各市县通过媒体宣传、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推送、电话通知、短信告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各有关银行采取群众自取、社区(小区)集中发放、邮寄送达、送证上门等灵活方式加快不动产权证书退还、发放。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两个月的专项行动虽然已结束,但部分群众因个人原因等还没有领取不动产证书的,可以继续到全省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领取。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海南还将持续推行不动产“带押过户”“交房(交地)即交证”等便民利企措施,确保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快到手”,便捷高效解决群众和企业操心事烦心事。(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