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擦亮水上运动“金名片” 2023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陵水站)闭幕

2023年08月21日16:27 |
小字号

8月20日,2023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陵水站)在美丽的“珍珠海岸”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陵水”)圆满闭幕,在为期3天的比拼中,全国多个省市14支优秀代表队近百名运动员踏浪飞驰,在美丽的海南陵水土福湾乘风劈浪激烈角逐,最终角逐出各组别、项目的冠、亚、季军。

炫酷飞驰,电动冲浪诠释水上速度和激情

在比赛最后一日,选手们卯足了劲,在如洗碧空和清澈见底的海水之间,“火力”全开,追风逐浪。一条条电动冲浪板,在赛道上迅速飞驰,“嗖”地一下,两侧溅起高高的水花,赛道上划出一道深深的水痕。

本次大赛一共设计了10个比赛项目,运动选手们在风景如画的陵水土福湾激扬运动,挥洒汗水,纷纷表示在大海中驰骋有种“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的辽阔感,更将电动冲浪板的马力和炫技展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水上速度和激情的盛宴。

以赛促旅,体育赛事以名气带动人气

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水上运动和旅游资源,成为全球游客抵琼游玩的度假天堂,更形成“在世界行走 为海南停留”的良好局面。海南的陵水县,海岸线蜿蜒曲折,宛如珍珠串联,拥有“珍珠海岸”美誉,有着独特丰富的山水资源,适合开展众多水上运动项目。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陵水积极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在“体育+旅游”相互推动和促进的背景下,始终把群众体育的普及推广作为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举措,把引进品牌体育赛事作为助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2023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陵水站)圆满举办,将陵水美丽的海湾、斑驳的椰林、细软的沙滩,乘着本次赛事“东风”实现更广的传播,从而通过体育赛事将“名气”转化成“人气”。

向海而兴!海南陵水擦亮水上运动“金名片”

近年来,陵水围绕“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任务目标和发展定位,依托陵水“海、岛、山、河、林、文”等资源,开发滨海休闲、运动康复等体育旅游产品,推动体育旅游全域化,同时,该县一直坚持擦亮水上运动“金名片”,打造海洋运动休闲之城。

据了解,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陵水站)是今年下半年的首场比赛,也是今年电动冲浪板联赛首次在海上举行。电动冲浪板项目被列入2025年世界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的积分体系,是世界运动会运动员选拔方式之一。

同时,此次赛事不仅是一项专业性比赛,青少年选手参赛积极性极强,这为赛事注入强劲的活力,而同时赛事观赏性极佳,水上惊险刺激的冲刺、旋转、漂移,十分扣人心弦,吸引广大群众现场观赏,全民参与性非常高,这也极大推动水上运动全民健身发展,以及进一步科普水上运动,促进“体教融合”发展。

此外,通过在海南陵水举办全国电动冲浪板比赛,有助于在海南地区宣传推广这项新兴水上运动。如今,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水上运动爱好者和青少年正在加入电动冲浪板运动中,这也为国家在电动冲浪板项目上人才选拔、后备力量储备、训练水平检验,发挥积极的作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