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食盐市场消费提醒:供应充足 请消费者勿抢、勿囤

2023年08月25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5日电 (记者宋彤桐)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目前,海南部分地方食盐市场价格出现异动和市民抢购现象。8月25日,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提醒,希望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抢购、不囤积。

据悉,8月24日,我国盐行业唯一中央企业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指出,我国对食盐实行定点生产管理,我国食盐来源主要分为三类:井矿盐、湖盐、海盐。当前我国的食盐产品结构占比为井矿盐87%、海盐10%、湖盐3%,井矿盐和湖盐生产均不受日本核污染影响。全国产销企业布局完善,食盐储备供应充足,正在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

因此,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抢购、不囤积。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发现市场经营者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囤积居奇,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市场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采取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使数量或者质量与价格不符,变相提高价格;使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手段实施价格欺诈;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以及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它价格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和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