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推出5条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2023年08月25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5日电 (记者李学山)8月25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海南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在海口市冯塘绿园共享农庄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布了5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33个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

本次活动通过美丽休闲乡村参观、宣传片演示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海南乡土乡情、自然科普、农事体验、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避暑纳凉等主题的美丽乡村休闲游指南。海口市、澄迈县、琼海市、陵水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等5个市县进行现场推介。

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做强做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海南省委、省政府在今年初发布的《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指出,要推动乡村休闲旅游提质升级,同时,将打造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等纳入海南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在农业农村部的悉心指导和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海南全省共有3个休闲农业重点县、29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60个省级共享农庄、1700个美丽乡村等多个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点。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认真研究、精心设计、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每个季度向农业农村部遴选推荐5~8条海南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线路,在省内举办了3场推介活动,发布了30条精品线路,海南休闲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从近些年的旅游发展趋势看,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往村里走、往乡下走,摘农家果、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发布的每条线路均富有景观特色,农耕文化深厚,为城乡居民体验海南农耕文明提供了好去处。下一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推介,重点将中国美丽乡村、共享农庄、休闲渔业等纳入推介范围,为海南休闲农业开源引流,用心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海南省休闲农业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