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开展为期5个月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8月25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海口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海口8月25日电 8月24日下午,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宣布,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道路交通管理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度聚焦落实主体责任、安全预防、拥堵治理、农村地区交通管理、电动自行车整治、强化宣教劝导等六个方面主要问题。突出重点、协同共治,抓实属地管理,抓强联动配合,抓硬行业监管,拿出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招、硬招,有效降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肇事致祸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市道安委议事协调、引领作用,要按照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开展的全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以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管理、部门协同共治、精准应用科技、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为重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解决落实,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通报了海口市近两年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研究部署了《海口市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樊欢迪 实习生陈奕)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