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飞在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调研时强调

发挥统筹抓总系统谋划协同推动职能 打造自由贸易港建设尖兵

沈丹阳参加

2023年08月31日07: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统筹抓总系统谋划协同推动职能 打造自由贸易港建设尖兵

8月30日,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前往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调研。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参加。

冯飞来到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相关业务处室,详细了解统筹推进封关运作和制度集成创新等情况。冯飞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是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综合协调部门,职责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准自由贸易港建设节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冯飞要求,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要发挥统筹抓总职能,建立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落实机制,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系统谋划职能,围绕封关运作、压力测试、探索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通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发挥协调推动职能,建立健全协调推动工作机制,以“颗粒度”更细的改革举措推进重大政策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自由贸易港建设阶段性目标,远近结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效果导向,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政策落地、实现海南高质量发展上,扩大“首单”效应,让“盆景”变“风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抓实抓细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对事关自由贸易港建设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综合性、破局性研究,充分发挥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抢抓政策“窗口期”,稳步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开展政策效果评估,更好地把政策效应转化为发展红利;锚定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定位,提高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国际思维能力,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以作风能力建设为支撑,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工作,奋力打造自由贸易港建设尖兵。

省领导巴特尔、倪强参加调研。

(记者李磊)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