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前7月儋州洋浦外贸进出口总值超590亿元

占全省比重达44.5%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符智
2023年09月03日09: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7月儋州洋浦外贸进出口总值超590亿元

  近日,记者从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获悉,儋州洋浦7月外贸进出口值为92.7亿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51.7%,占同期海南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1.7%。今年1月至7月,儋州洋浦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92.3亿元,同比增长16.4%,占全省比重达44.5%。

  据了解,儋洋外贸发展持续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企业的集聚发展,例如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发(海南)有限公司等国际贸易企业先后入驻,并在外贸进出口产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儋州洋浦作为自贸港“样板间”先行先试的优势,形成了独特产业与人才聚集。

  洋浦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介绍,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政务、商事、金融与人才生活等“一站式”配套服务;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在企业运营的关键节点为企业注入活力,引导和促进企业外贸业务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利用实打实的便利与优惠,吸引企业在儋州洋浦投资兴业。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