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首单西班牙火腿制品免关税出区 儋州洋浦加工增值再谱新篇

2023年09月0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洋浦9月4日电 (枉源)近日,尚岛(海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洋浦经济开发区首批生产的加工增值内销西班牙火腿制品,按政策减免25%的关税后在洋浦海关顺利通关并完成首单货物出区,成为洋浦地区第7家享受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的企业。

据了解,尚岛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首个落地海南自贸港的西班牙肉制品进口的加工项目,该项目主要以进口西班牙火腿、萨拉米香肠和风干发酵肉制品进行深加工生产。

本次通关出区的货物,充分利用了加工增值30%内销免关税的政策红利,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利好条件。这也是儋州洋浦高端食品加工产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洋浦在高端食品加工领域的竞争优势。

“加工增值免关税是保税港区内惠及企业的一项重要政策,开展这项业务,将帮助我们企业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未来我们也将牢牢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积极发挥海外资源、供应链、品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更多进口食品加工企业来海南自贸港发展,在海南构建国际一流的进口食品加工产业聚集区。”尚岛(海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勇说。

“首单货物出区的成功实现,得益于其在生产加工方面的精益求精。”洋浦国际健康产业部副总经理杨逢喆表示,尚岛凭借先进的设备和技术经验,确保了产品质量和交付时间的可靠性。该企业的成功实践,为儋州洋浦的加工增值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也将为更多健康食品企业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据悉,截至2023年7月底,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内销货物税收政策已惠及粮油、琥珀玉石、呼吸机、肉类和石化新材料等多个加工产业,加工增值内销物品累计货值达30.2亿元,免征关税达2.5亿元。

自加工增值政策实施以来,海南自贸港吸引了大批高端食品加工项目的落地。特别是在儋州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的建设如火如荼,洋浦更是成为了高端食品加工产业的集聚地,为企业提供便利的运输和物流配套服务。国际健康食品港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洋浦在国际食品产业链中的地位,为儋州洋浦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