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炼化乙烯码头迎来获批开放后首艘外籍船舶

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李江龙
2023年09月06日07: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炼化乙烯码头迎来获批开放后首艘外籍船舶

9月5日,洋浦海事局召集洋浦海关、洋浦边检站对靠泊在海南炼化乙烯码头的马绍尔群岛籍液化气船“卢巴拉”轮开展联合登临检查。“卢巴拉”轮本航次从新加坡出发,计划在洋浦卸载4.6万吨液化丙烷,该轮为海南炼化乙烯码头获批正式对外开放后停靠的首艘外籍国际航行船舶。

据介绍,检查过程中,三家口岸查验单位秉持依法高效、方便船舶、分工合作的原则,按照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要求开展联合检查。海事部门主要对船舶和船员的证书文书、消防救生设备、防污染设备以及船舶保安等项目进行检查。海关主要对货物、船员物品、健康状况和船上卫生等进行检查。边检主要对船员出入境证件、船员上下船、违禁物品等项目进行检查。各口岸查验单位根据检查情况分别出具相关文书,办理相关手续,顺利完成联合登临检查任务,保障船舶第一时间获得通关放行。

洋浦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联合登临检查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关于提升运输便利化和服务保障水平、推进全岛封关压力测试的重要举措,降低了多部门重复登临检查船舶频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多件事联合办”,大幅缩短口岸检查时间,提升口岸监管效能。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