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垦集团今年计划整改复垦耕地约4.8万亩

记者邓钰
2023年09月07日07:5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垦集团今年计划整改复垦耕地约4.8万亩

9月4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海垦集团)举行专项会议,面向全垦区动员耕地“非粮化”“非农化”专项整改复耕工作,提出今年内要在垦区整改复耕48281.82亩,总共涉及9281个地块,其中基本农田非粮整改复耕面积12917.64亩,一般耕地非粮整改面积35364.18亩。

耕地是农业生产的命根子。今年,我省大力推进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并出台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复耕五年行动方案。作为我省农业龙头企业,海垦集团率先扛起使命担当,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任务部署,全面深入开展专项工作。

目前,该项任务已涉及海垦集团旗下22个下属企业,遍布18个市县。该集团要求各相关企业必须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坚决完成本年度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复耕任务,确保今年全垦区35364.18亩一般耕地和12917.64亩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复耕任务落实到位。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