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天涯区:区长积极参与庭前调解 促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

2023年09月12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12日电(牛良玉)9月11日,两起房屋征收补偿案在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庭前调解,三亚中院副院长王娜担任审判长,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潇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到庭参加调解。

据悉,两案系天涯区重点征收项目引发的行政争议。案件调解过程中,原告就诉讼请求、提起诉讼所依据的案件事实进行陈述,区政府积极回应原告的诉讼请求,对原告是否享有被征收人资格、是否享有补偿安置权益等事项进行了阐述。

陈潇全程参与调解,主动发声,就法律适用、补偿标准、政府工作要求等充分发表意见。鉴于当事人均有调解意向,在法院的组织下,原被告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补充协议》,切实推进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陈区长能够到庭参与案件调解,对我们享有的补偿安置资格进行确认,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很满意。”原告曾某表示。

“两案的成功调解是府院联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典型案例,为全区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该两案的成功调解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行政调解规定》,创新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深化府院联动工作,形成矛盾纠纷调处的强大合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天涯。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