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3个园区入选海南省第一批省级营商环境示范园区

2023年09月14日15:38 |
小字号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委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示入选海南省第一批省级营商环境示范园区名单,海南3个园区入选海南省第一批省级营商环境示范园区,洋浦经济开发区位列其中。

近年来,儋州洋浦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在全省率先成立营商环境建设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府工作“一号工程”顶格推进,加快洋浦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同时推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顺利实施,积极开展境外货物“径予放行”、出区货物“单侧申报”业务、保税港区政策扩区改革等工作。

数据显示,儋州洋浦信用排名提升到全国261个地级市中的第45名。截至目前,儋州洋浦营商环境问题在省督办平台的承办量为241件,已办结218件,办结率90.46%,在问题线索120件以上市县排名第一,得到了市场主体的肯定。

儋州洋浦在四个地级市中率先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累计划转935项审批事项,成为我省划转事项最多的市县。并率先在全省实行“四评合一”,为投资项目审批减环节6个、减材料15份、减时间150个工作日。积极探索实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承诺制审批,将洋浦原有“两图一表”审批方式推广至儋州全域,深化“一业一证”改革,实施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等,让企业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目前,行政审批的即办率全省排名第一,现场办结率提升至97%,时限压缩幅度、材料精简幅度均居全省前列。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改革创新科工作人员常雨表示,将继续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抓手,不断推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做实做细做深企业服务等工作,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的复制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工作提供“儋洋方案”、贡献“儋洋力量”。

(来源:儋州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