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海南峰会在定安召开

2023年09月1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定安9月17日电 (记者樊欢迪)9月15日至17日,“中国潮涌新消费”2023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新消费·自贸港”海南峰会(简称“2023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海南峰会”)在海南定安南丽湖举行。来自北京、浙江、湖北、安徽、重庆、陕西、宁夏等省市区的头部企业以及海南省内上百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立足海南自贸港,聚焦新时代新消费话题,共商促进消费活力,探讨新消费提质升级破局之策,为新时代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实现公平消费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寻求工作路径和制度、法律保障,推进企业、市场、消费者公平消费的社会共治。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主旨演讲,涉及海南自贸港特殊政策的叠加效应消费趋势和产业发展方向,大健康与食品安全,数字经济时代促进消费与创新发展的法治保障,历史文化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如何打造高质量高消费品牌等话题。

本次活动设定安南丽湖主会场和南国健康产业园精英论坛分会场。活动亮点之一是设置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支持,国内和海南省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与的南国精英论坛和消保论坛两个专业性强的分论坛。南国精英分论坛聚焦特医食品话题,就特医食品落地海南自贸港难点如何突破,探讨管理工作实施路径和法律保障。消保论坛聚焦新型消费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话题,就过度维权、跨境电商、免税产品消费维权、企业退税难等问题,结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实际,探讨问题本质,提出可行性建议,推进企业、消费者公平消费的社会共治。

在高端对话环节,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如何打造高质量高消费品牌;特医食品如何落地海南自贸港,海南品牌如何走出去、引进来,培育市场常青树;如何打造高端健康食品;如何打造海南自贸港顶级医疗大健康产业等话题展开观点交锋。

据悉,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由消费日报社创办,本届海南峰会之前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是全国消费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前瞻性的盛会。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