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医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09月1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8日电 (记者樊欢迪)“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刻苦学习,孜孜不倦。”“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学的圣洁与荣誉。”9月18日,3767名新同学在海南医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庄严宣誓。

开学典礼现场。人民网记者 樊欢迪摄

开学典礼现场。人民网记者 樊欢迪摄

“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和奉献,在海医勇毅前行,传递青春和理想的火炬,书写拼搏和奋斗的华美篇章!”2023级新生代表曾蓉蓉在演讲中表达着自己的态度。

“有幸遇到了一批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恩师,在他们悉心教育培养下,度过了5年异常艰苦但又十分难忘的求学时光。”海南医学院校友代表韩英伟分享了曾经在海医学习的经历和感受,“作为校友,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海南医学院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在教学、临床、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医学院校长陈国强发表主旨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医学院校长陈国强发表主旨讲话。

“我期待,你我一起,从零出发,彼此成就,更成就海医未来。”典礼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医学院校长陈国强发表了《唯有改变,方能“破天荒”》的主旨讲话,他勉励同学行动起来,改变现状,才是真正对理想境界的拓荒。

陈国强提出,要以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医学职业素养为目的,以“学思践悟、独立思考、完善人格、成就智慧”为核心的开放和主动式学习,既精读教材,也博览群书,既认真课堂学习,也参加社会实践、医疗实践和科学研究,成为有主动学习能力的人。他表示,未来海医的教学教育改革也将以助力学生实现这些目标为导向,稳步推进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临床实践和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发展。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