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助力开展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压力测试

海关总署智慧商检采信业务落地洋浦

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李婷婷
2023年09月19日08: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关总署智慧商检采信业务落地洋浦

9月17日,海星(洋浦)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智慧商检采信通关模式成功申报进口一批3700吨越南水泥,标志着海关总署智慧商检采信业务在洋浦经济开发区率先落地。

这是海关总署开展“支持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压力测试攻坚克难”专项行动中“扩大第三方采信商品范围”的具体举措,有助于企业持续提升跨境供应链运转效率。

进出口商品检验采信是指海关在进出口商品检验中,依法将采信机构的检验结果作为合格评定依据的行为。采信作为进出口商品检验制度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针对部分法定检验商品,允许企业自行委托社会检验机构实施检验,海关依法采信检验结果。

据介绍,不同于以往常规的检验通关模式,海关不再对进口水泥实施批批抽样检测,而是依企业申请将采信机构的检验结果作为合格评定依据。该政策实施之前,进口水泥需要35天左右才能通关放行,现在进口企业凭采信机构的检验报告评定合格后即可放行,通关时间压缩90%以上。

“进口水泥采信政策的落地极大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之前我们水泥进口后,要在码头仓库存放一个多月,等海关检测报告出具评定合格后才能放行,现在我们通过提供符合智慧商检采信要求的采信机构检验报告和相关材料,经海关验核无误后即可放行,获得感满满!”海星(洋浦)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翔宇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