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共产党琼台师范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3年09月22日23: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2日电 (记者孟凡盛)9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琼台师范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本次党代会是该校升格本科院校、更名为“琼台师范学院”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会议现场。琼台师范学院供图

会议现场。琼台师范学院供图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曹献坤代表教育厅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琼台师范学院正处于事业蓬勃发展的兴盛期,迎来了提档升级、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为海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琼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治国代表中国共产党琼台师范学院委员会作题为《新时代 新琼台 新未来 以高质量发展扛起“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的报告。

吕治国在报告中指出,发展琼台,必须厚植文化沃土,这是根基之所在;发展琼台,必须赓续红色血脉,这是灵魂之所系;发展琼台,必须扎根海南大地,这是立校之所需;发展琼台,必须坚守师范本色,这是责任之所向;发展琼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办学之所要。

吕治国表示,要坚持将“办人民满意的琼台、办自贸港需要的琼台”作为办学方向;要坚持将“把教师教育作为主责主业,办好师范琼台”作为实现使命愿景的根本战略;要坚持将“876”发展目标和“1234”人才培养计划作为未来五年的主要策略。

今后五年该校发展目标初定为:到二〇二八年,基本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师范院校,通过本科教学评估,学校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实现新突破,高水平教育研究和教师培训基地初步建成,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引领服务海南自贸港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初定为:从二〇二三年到二〇三五年,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学校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具备升大学的初步条件。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学术影响力、基础教育引领力、社会服务贡献力全面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大幅提升,引领服务海南自贸港基础教育的优势更加突出。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