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夜校文艺展演暨乡村趣味运动会在临高启动

2023年09月24日23: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高9月24日电 (记者樊欢迪)9月24日,“共庆丰收·和美乡村”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夜校文艺展演暨乡村趣味运动会活动在临高正式启动。当天上午,乡村趣味运动会在临高县体育公园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临高县各乡镇组成的11支农民联队11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运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运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运动会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拔河、扛香蕉障碍接力、抓鸭子、抢收稻谷、投百香果五项团体赛接连开赛,参赛队员们在一场场贴近农村生活、“农味”十足、妙趣横生的运动项目中,体验运动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晚会现场,临高11个乡镇的农户进行了农产品趣味走秀,全方位展示了临高的特色农产品。现场表演了海南非遗文化“哩哩美”、当地特色文艺“太极剑”、临高民俗歌曲、丰收故事朗诵《我们》等,为现场观众营造出喜庆丰收、健康快乐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描绘了一幅“三农”发展的绚丽画卷,进一步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