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公布  白沙黎族山兰稻作文化系统上榜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王伯钧
2023年09月25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沙黎族山兰稻作文化系统上榜

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50项传统农业系统上榜。海南白沙黎族山兰稻作文化系统名列其中,这也是海南此批唯一获得认定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白沙黎族山兰稻作文化系统申报部门认为,当地黎族苗族百姓在漫长的农耕生产中,形成了以种植旱稻为主要特征的稻作文化系统,千百年来,山兰稻种质资源、耕作技术、农耕工具,以及酿制山兰酒、创作山兰歌谣、举办山兰文化节等,已成为海南白沙黎族山兰稻作文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保护与传承黎族山兰稻作文化,对开发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和景观资源发展休闲农业、生态旅游有着重要的利用价值,对增加遗产地农业的文化附加值、农民增收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