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海棠区:企业落户有指引 服务便捷有温度

2023年10月13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13日电 (记者樊欢迪)“是否存在审批门槛高、流程耗时长、政策兑现难、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上,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与包联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注册成立、生产经营现状进行深入交流。

现场,工作人员悉心听取包联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以事项“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的申办为例,详细为包联企业介绍了“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零跑动”办理模式。同时,向包联企业详细介绍系列扶企惠企政策及“海易办”“海易兑”“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官方平台,打通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米”。

“包联服务人员要做好涉企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解决问题的协调员和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不断增强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

2-海棠区“政企银保”座谈会。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供图

海棠区“政企银保”座谈会。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供图

自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揭牌成立以来,该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线,聚焦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其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机制,致力于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建立健全首席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牵头召开海棠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海棠区“搭建对接平台,优化金融服务”政企银保座谈会……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抓手,着力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坚持以办事便利为目标,强化数字赋能、深化数据共享,推动政务服务更智慧更高效,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企少跑路”。

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三亚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3年实施方案》《三亚市海棠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3年实施方案》,加大落实力度,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海棠案例”。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