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陵水:立足群众诉求 下沉一线解民忧

2023年10月14日17:47 |
小字号

现场图片。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图

现场图片。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图

“该改扩建道路项目涉及公路扩宽、污水管网、线路迁改等多个配套项目,前期协调事项较多,项目进度较慢。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近日,陵水某镇政府项目办负责人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下访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前,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群众匿名举报某镇公路常年反复修建,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等问题,经初步研判该举报件为业务范围外件。为精准确定项目业主,及时引导举报人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与该乡镇项目办负责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推动项目“加速跑”。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完成道路改扩建工作。从项目现场的进度情况看,举报件中反映的一侧道路已完成硬化,后续将铺设沥青并恢复正常通行。

现场图片。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图

现场图片。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图

“把信访工作做好,要将用心用情的理念贯穿于受理、办理、反馈等环节,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通过约访、下访等方式,有效提升信访办理质效,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此外,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还定期排查基层信访情况,努力将矛盾纠纷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于初始,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主动接访9批13人次、带件下访8批7人次。(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谭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