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将于10月24日启幕

2023年10月14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14日电(记者牛良玉)10月24至25日,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深海技术创新大会将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近20个国家170家机构约400名代表共聚一堂,就深海油气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深部生命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探讨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活动以“聚焦深海、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深海技术创新大会、深部生命国际论坛、西太区域蓝碳合作与中国蓝碳发展论坛、深海矿产资源利用和保护国际论坛,以及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深海先进技术展暨中小型海洋高新技术企业应用场景与创新技术发布会等多个平行论坛和配套活动。10月22日至26日期间,论坛将举办深海先进技术与装备展览,展出来自40余家单位超200件具备良好应用前景的展品,展示深海技术与装备领域的科研成果。

据介绍,海南具备开展深海研发和试验的天然优势,近年来正在积极谋划探索多元化全球海洋领域合作模式。本次论坛将搭建面向全球合作的深海科技交流平台,以国际化的视野强化海南与国际重点国家/地区在科技创新创业、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海南海洋蓝色经济和海洋未来产业的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强劲科技力量,为加快我国深海技术与装备创新、深海油气/矿产资源开发、深海科学研究、发展蓝色经济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指导,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联合主办。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