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央音、海师1+1全国乡村音乐教师培训暨海南师范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挂牌活动在白沙举行

2023年10月18日14:15 |
小字号

为更好践行“教育振兴乡村、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助力美育教育发展,培养德艺双馨文艺人才,推动新时代音乐文化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10月16日下午,“授渔计划”——央音、海师 1+1 乡村音乐教师培训暨海南师范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举行。

仪式上,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负责人对中央音乐学院师生投身海南乡村美育事业,对白沙县教育局及相关学校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号召广大师生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不断地锻炼、提升自己,齐心协力为乡村美育事业贡献力量。中央音乐学院教师汪席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作了说明。

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海南师范大学与会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海南师范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揭牌。校团委与白沙黎族自治县第一小学签署了美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现场观摩了音乐课程。

据悉,“授渔计划”——央音1+1全国乡村音乐教师培训及音乐美育实践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支持下实施,以开展乡村音乐教师培训、常态化音乐课等音乐美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内容,旨在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用数字赋能乡村教育,依托“三个课堂”平台将音乐课程送到乡村学校、送到孩子们的课堂中,以数字化带动教学形式转型升级,用艺术教育更好地推动乡村美育课程建设。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为全国24所合作单位之一受邀加入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团委、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白沙县教育局总督学、中央音乐学院和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代表,白沙县第一小学、牙叉实验学校、白沙思源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来源:海南师范大学)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