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花式”过重阳 老人乐开颜

2023年10月22日19:50 |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近日,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举办“花漾重阳·放肆享乐”重阳节主题活动,为老年人打造了一场集品、玩、乐、享于一体的温馨乐园。

活动在舞蹈《光荣的旗》中拉开了帷幕,新疆舞《美丽新疆欢迎你》、男女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让老年朋友们听得入神,看得欢喜,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分展现了邻里和睦一家亲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不仅提供了爱心义剪、口腔义诊等便民服务,还有反诈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各项惠民政策解读,在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医生为老年朋友们提供“2+3”健康包筛查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一系列的暖心服务,让现场的老年朋友们个个乐开颜。

另一边,猜灯谜、套圈圈、滚瓶大战、投壶、吹兵乓球、大富翁等趣味游园游戏正吸引着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游戏通关的老年朋友们拿着奖票,欢欢喜喜到兑奖处领取奖品,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今天真的很开心,有这么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的节日变得丰富多彩。”今年86岁的陈奶奶幸福地说道。

据介绍,接下来,新安社区将继续通过多平台宣传覆盖、多元化活动内容、多主题联动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针对不同年龄层的老年人开展健康讲座、义诊等不同形式的为老、敬老活动和文化体验活动,满足老年人对新时代节日的需求和期待,推动辖区形成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使传统美德内化于心,让核心价值外化于行。(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