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四百位老人喜品长寿宴欢庆重阳节

2023年10月24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龙华九九重阳敬老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24日电 (记者李学山)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10月23日,海口市龙华区相关部门主办的九九重阳敬老主题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新民西路举行。

当天晚上,400位老人们陆续入席,八珍糯米鸭、八宝果子饭、三丝长寿面等十几道海南传统酒席菜肴陆续摆上桌,欢声笑语连成一片,老人们脸上满是笑容,敬老之情融于美酒佳肴之中,晚宴的压轴节目是传统的梅花桩舞狮表演,精彩的舞狮动作引来了老人们的阵阵叫喊声。

海口龙华九九重阳敬老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饭菜很合胃口,我们聚在一起聊聊天,很开心。”晚宴上年纪最大的九十多岁的谢阿公表示,对于每年举办的“长寿宴”,希望能够年年参加。据悉,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重阳摆长寿宴席敬老的传统,已经延续了二十余年,西门街的长桌寿宴已成为海口骑楼老街重阳节的一张靓丽“名片”。

除了宴席、舞狮表演外,重阳节当天早上,主办方还与龙华区基本公共卫生协会共同组织义诊活动,邀请专业医生来到骑楼老街新民西路为老人们义诊,共同关爱老人健康。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