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3海南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3年10月25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25日电 (记者樊欢迪)10月25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3海南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南海口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专家学者、政府部门、技术精英以及知名机构、组织和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会,聚焦行业的关注点、海南的痛点堵点,凝聚共识,推进海南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媛在致辞中指出,海南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要求和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推动下,省工信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在战略规划、标准规范、测试示范等方面,制定并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营造良好的产业应用环境,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与电动化协同发展。

经过几年的探索,海南在车联网开放创新政策、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开展“车联网+旅游”的创新模式研究等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海南已全岛全域开放低速功能型无人车的测试示范活动,并积极和新石器等企业探索深度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海南将充分发挥自贸港制度集成和地理区位优势,持续在政策法规创新、车联网+旅游模式、全域开放路权等方面探索车路云一体化的“海南实践”。

在政策解读环节,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能源汽车处处长陈丹虹就《海南省车联网产业发展规划》《海南省车联网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2项已经发布的政策做了深度解读,面向各参会代表进一步解释了文件对车联网产业做出的顶层设计和整体布局以及落地步骤。

据悉,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海南发展车联网的布局和方向,并有效的汇聚科技、产业、区域等各方面资源,推动海南车联网产业创新合作和融通发展。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