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洋浦道口开设提速 企业效率明显提高

2023年11月01日10:32 |
小字号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在工程建设领域持续发力,联合市政、规划、公安等部门推动“道口开设一件事”主题服务。自9月份推行以来,已服务多个项目的道口开设,将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长缩短至7个工作日,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

在龙大美食进口食品精深加工及调味品生产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碌地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进入室内外装修装饰阶段。而此前,为了便于后续建设和投产运营,项目需要开设道口。他们将材料提交到一个窗口,便完成了所有手续,十分方便快捷。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审批一科工作人员李邦勇称,除了龙大美食项目之外,滨海新区未来社区项目也已按照该模式完成了道口开设。此外,逸盛石化的宿舍项目和那大的颐龙小区也将采用这种模式开设道口。通过这种模式,企业开设道口的效率将得到显著提高,从而加快企业投产的进程。

据了解,道口开设手续办理涉及市政、园林、燃气、交通等多个部门,此前在办理过程中存在多次申请、多次现场踏勘、多头对接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项目建设速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结合主题教育,将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整合为“一件事”。通过与相关部门再造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将道口开设方案审查、道口交安设施方案审核、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审批、砍伐(移植)城市树木审批、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等事项全部纳入“一件事”办理范围。此举让企业少奔波,大幅缩短了办事时间。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