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综合保税区内高级认证企业分送集报免除担保在洋浦落地

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秀源
2023年11月04日09: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综合保税区内高级认证企业分送集报免除担保在洋浦落地

  11月2日,满载3000吨菜籽油和菜粕的货车从洋浦保税港区卡口顺利放行,这标志着海南首单“综合保税区内高级认证企业分送集报免除担保”在洋浦保税港区落地。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关于支持综合保税区内高级认证企业分送集报免除担保的公告》,规定综保区内高级认证企业开展分送集报业务时,可向所在综保区主管海关申请免除担保,企业在申报分送集报的业务申报表无需再关联担保信息。

  “这项免担保的政策实施对我们公司来说是场及时雨,可以极大缓解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这次我们首单免担保出区的货物可节省100多万元的税款,且从货物申报到出区只用了5分钟,实现了通关秒放。”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倪伟说。

  海口海关所属洋浦海关建立洋浦保税港区内高级认证企业台账,摸底符合条件的企业,深入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调研分送集报业务开展的情况,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在该政策出台后,洋浦海关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梳理免担保申请及申报流程,实时提供零距离专业指导和“一站式”通关服务,确保该项政策顺利落地。

  据悉,下一步,洋浦海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推进加工增值免关税、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一票多车”等政策实施,充分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推动洋浦保税港区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减负提效,更好服务企业、促进发展。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