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综合推介会(中东专场)在海口举行

推动海南与中东地区深化合作

记者罗霞
2023年11月11日08: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综合推介会(中东专场)在海口举行

  11月10日,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在海口举办海南自贸港综合推介会(中东专场),向来琼考察的中东经贸代表团推介海南自贸港,推动海南与中东地区深化合作。

  此次来琼的中东经贸代表团由阿联酋海南同乡会组织,36位企业商会代表参加,涉及贸易、物流、康养、文化教育等领域。11月10日至14日,该经贸代表团将持续在琼开展商务投资调研,了解自贸港发展新机遇及产业需求,挖掘潜在经贸合作机遇,搭建海南与中东产业合作的平台。

  推介会上,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推介,并与中东经贸代表团交流互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着重分享了海南在现代物流、大宗贸易、高端消费品经营以及消博会等方面的合作机遇。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对海南临空产业的发展机遇,特别是物流、商贸、保税加工等产业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海南与中东合作空间很大,希望能够利用海南自贸港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深化与海南的合作。

  “海南与阿联酋的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具有互补性,期待双方在经贸、产业、旅游、科技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 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符永美说,此次来琼的中东经贸代表团成员非常看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期待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深入了解海南、投资海南,“我们希望将全球最好的消费品进口至海南,再从海南推向全国市场,同时也将中国优质消费品通过海南自贸港带到全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