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开放·向未来丨采访团走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样板间——洋浦经济开发区

2023年12月02日11: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洋浦12月2日电 12月1日下午,“开放·向未来——全国外宣媒体记者、海外传播官、外籍网络大V看海南”活动采访团来到海南西北部洋浦半岛的洋浦经济开发区,60余人沉浸式感受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创新与发展。

在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展览馆,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详细展示了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历程、现状及相关政策。展览中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表,展现了洋浦经济开发区自建区以来的飞速发展,以及其在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解说员向采访团介绍洋浦港的建设成就。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供图)

洋浦经济开发区由西向东规划布局为“四带两廊”。“四带”即港航物流产业发展带、临港石化、浆纸及下游产业发展带、保税仓储物流与加工制造产业发展带、生活居住与公共服务设施发展带。

“两廊”即沿洋浦大道和开源大道布置纵贯开发区南北、宽约300—500米的两条大型防护绿化走廊,与保税仓储与加工制造产业带共同形成区域性安全与环境保护屏障。

在参观洋浦港时,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目前已经开通了39条航线,其中外贸航线21条,2022年开通了西非航线,今年又新开通了到印尼、南美、菲律宾的直达航线。”

据悉,洋浦港在自贸港政策效应下,集装箱吞吐量增速连续三年在全国百万箱量级港口中排名第一,累计登记国际船舶33艘,总吨位跃居全国第二。2022年,洋浦港的工业总产值1013.7亿元,首次破千亿,实际利用外资6.4亿美元,开工签约项目94个、总投资434亿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8家,中国500强企业5家。(记者毛雷、实习生王钰敏)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