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亚沙公园一期首秀成功 10秒内可完成干湿转换

2023年12月04日15:57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4日电 近日,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七届民族运动会”)在三亚亚沙公园一期圆满闭幕,这是亚沙公园一期建成后的完美首秀。亚沙公园一期的正式启用,为三亚市增添了一座举办大型实景文艺演出的美丽剧场,其中心舞台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露天水中升降舞台,可在10秒内完成干湿转换。

据悉,亚沙公园一期造型极具特色,施工工艺复杂。施工过程中,三亚旅文集团积极协调,帮助项目解决了各类疑难问题,有效推进项目进展。项目团队为保证整体施工质量,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完成海南省施工工法1项,发明专利2项,中建协二类成果1项,海南省二类成果2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专业论文3篇。

据介绍,亚沙公园一期位于三亚市天涯海角游览区,面朝大海与天涯海角景区遥相呼应。项目主体由看台区和舞台区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作为露天剧场建筑,亚沙公园一期项目整体呈现开敞通透的热带海岛式建筑风格。

工程实拍照片

看台区罩棚为热带植物棕榈与椰林造型,简约大气又凸显了滨海城市的特色。舞台区建造了国内目前最大的露天水中升降舞台,可在10秒内完成干湿转换。舞台之上,“永恒之环”光彩夺目,与水面舞台结合,可以营造出绚烂的灯光秀和水特效,与舞台两侧永久性的威亚塔结合,可以创造更多复杂美妙的舞台效果。舞台外围犹如一朵朵此起彼伏的浪花,与水上舞台交相辉映,极具观赏性。整个舞台区可以与一路之隔的天涯海角海面融为一体,营造出海天一线的视觉效果,实现了演出功能的完美转换和统一。

7df15e83570ac3aa70d75f002212068

施工方项目团队驻场保障

据了解,在省七届民族运动会闭幕式筹备期间,三亚旅文集团文产公司团队与北京城建六集团项目团队紧密配合,对接各类需求,落实各项任务,并驻场全程保障。项目团队对现场供电、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弱电等重新进行检查调试,确保各项功能正常使用,对现场各区域装饰面层进行检查,保证现场观感和使用功能。并从闭幕式筹备到结束,落实到位、保障有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习生 邢增扬)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