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计划3年内建设13个和美乡村群落

记者计思佳
2023年12月07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计划3年内建设13个和美乡村群落

记者近日从海口市乡村振兴局获悉,该局计划用3年时间,在海口建设13个和美乡村群落、100个宜居宜业和美乡村、1000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推动和美乡村串点、连线、成带。

据悉,近年来,为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海口积极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小切口入手,全面加速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步伐。在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海口建立起常态化开展整治的工作机制;印发了《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以村委会为单位,按照“一拆二清三建”的工作步骤,重点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污水横流、畜禽散养等农村人居环境“乱象”进行常态化集中整治;每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叉检查,以考核为“指挥棒”,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同时,海口在全市推广“全区域、全范围、全动员、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今年以来,全市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整治人数超过27万余人次。通过集中治理,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