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金盘路至华庭路“断头路”通了

市民从金盘路去往南海大道有了新选择

记者计思佳
2023年12月09日08: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金盘路至华庭路“断头路”通了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海口金盘路至华庭路的“断头路”已于日前通车,市民从金盘路去往南海大道方向有了新选择。

  12月8日上午8时,家住四季华庭小区的居民陈琴一大早出门买菜。她骑着电动车,沿着新打通的马路直接驶入坡巷路,3分钟不到就到达城金农贸市场。“‘断头路’打通后,出门方便多了,去附近菜市场和医院只要几分钟,再也不用绕远路了。”陈琴说。

  据介绍,为畅通城市“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海口市委、市政府把打通8条断头路作为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金盘路至华庭路“断头路”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该“断头路”道路全长150.7米,道路红线宽30米,于今年5月22日开工,建设中涉及燃气管线迁改、电力迁改、通信电缆迁改、天网迁改、绿化移植等问题。为尽快打通断头路,方便市民出行,施工单位同龙华区政府、海口市市政局、住建局、供电局、园林环卫局等政府部门积极对接,道路于12月7日顺利实现通车。

  “该‘断头路’一头连着华庭路,一头接着坡巷路。打通后,市民可从金盘路直接驶入华庭路,然后左转往南海大道方向,出行更加便捷。”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