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首届中国(海南)人才交流大会三场海南行活动

搭建专业平台 扩大引才“磁场”

记者计思佳 周月光 见习记者王赫
2023年12月11日08:3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建专业平台 扩大引才“磁场”

  12月9日至12月11日,作为首届中国(海南)人才交流大会专场招才引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海南行、百名(海归)博士代表海南行、61家省外高校引才工作站海南行三场活动同步举行,相关代表奔赴海南各市县,进园区、进院所、进企业,考察交流,合作洽谈。

  百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海南行活动吸引了10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会,涵盖招聘、猎头、咨询、培训、外包、测评等人力资源全链条服务。活动期间,大家走进海南生态软件园等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探访海南自贸港最新发展成就,并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等展开互动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海南重点园区推动了海南产业发展,相信未来将吸引更多企业、人才来此落户。

  12月10日,百名(海归)博士代表海南行活动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了解崖州湾科技城给科技人才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个税政策、人才服务等方面的良好待遇和特色优势,并了解了园区的科研方向和人才需求岗位等。海南对博士等高学历人才的招揽政策,加之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加持和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让参与活动的博士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才会来海南发展。

  61家省外高校引才工作站海南行活动中,共有来自24个省市的61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12月9日举行的高校引才工作站海南行座谈会上,61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与海南人才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与5所高校签约建立引才工作站。截至目前,海南已与118所省外高校签约共建引才工作站。

  随后,61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分东西两条产业线,对海口江东新区等6个重点产业园区及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等3个重点用人单位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海南产业布局、政策优势和人才需求,努力实现自贸港引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双赢。

  通过3场海南行活动,本次大会旨在搭建起海南自贸港专业化人才开放交流平台,争取引入各类急需紧缺博士人才,吸引更多优质人力资源机构贡献力量,扩大海南省高校引才工作站“朋友圈”,并通过高校引才工作站提升海南对高校毕业生的“磁吸力”,坚定毕业生赴琼就业创业的信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