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海南省企业百强榜单出炉

2023年12月11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高12月11日电 (记者毛雷、孟凡盛)12月11日,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在临高县举办发布会,发布2023海南省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40强、服务业企业50强榜单,并同步推出2023海南省企业100强(含制造业企业40强、服务业企业50强)年度分析报告。

榜单以海南省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排序出2023海南省企业100强。其中,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前三。

从2023海南省企业100强排序来看,企业总体规模、发展效益、企业类型等都有很大变化,特别是一批贸易类企业在百强企业排行榜上崭露头角,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添了新的动力。此外,一批“新面孔”企业上榜,一批百强企业排名提升,突显出海南自贸港建设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且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别是自贸港封关的稳步推进,企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分析报告中提到,与上年百强企业排行榜相比,2023海南省企业100强排行榜中共有84家“老面孔”企业,其中有20家企业实现位次前移,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由上年的87名提升至今年的57名,上升30位,是今年百强企业排行榜进步最大的企业。今年共有16家“新面孔”企业进入百强企业榜单,其中位于澄迈县的海南众合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是第一次上榜,而且一上榜就进入百强企业排行榜前十。

从入围门槛看,2023海南省企业100强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13.79亿元,比上一年度入围门槛10.52亿元大幅提高3.27亿元,增长31%。自2006年开展海南省企业100强排名以来,企业入围门槛连续18年保持增长势头。特别是去年和今年,入围门槛连续两年大幅增长30%以上,这是今年海南百强企业排行榜的又一大亮点,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效的体现。

据了解,这是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连续18年向社会发布海南省企业100强排行榜。发布期间,与会企业代表还参观临高县金牌港开发区、新调渔港开发区、东英国际慢城体验区,并听取临高县招商政策与招商项目介绍。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