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东盟经贸合作专题论坛在马来西亚召开

记者计思佳
2023年12月16日08: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东盟经贸合作专题论坛在马来西亚召开

  日前,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合作主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东盟经贸合作专题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提出,在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化的大趋势下,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具有较大空间并将进一步深化。未来,海南自由贸易港有条件成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枢纽和市场交汇点。

  马来西亚国会原副议长、联邦交通部原部长暨亚太“一带一路”共策会会长翁诗杰在致辞中提出,RCEP框架下中国与东盟具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海南自由贸易港将为促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促进双边贸易投资提供更大便利。

  会上,专家学者们也重点就如何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东盟经贸交流合作积极开展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有条件成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交汇点。同时,海洋经济是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海南自由贸易港有条件在促进中国-东盟海洋经济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