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一科普图册被评为2023年优秀林草科普作品

记者 周晓梦
2023年12月17日08: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一科普图册被评为2023年优秀林草科普作品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公布2023年优秀林草科普作品名单,共有39部作品脱颖而出上榜。其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科普系列丛书》入选。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科普系列丛书》共2册,分别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图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图册》,两本科普图册集中展示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山川地貌景色,以及丰富多彩的动植物。

  两本图册的定位为面向公众的自然科学和科普读物,均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编撰,海南大学林学院宋希强教授团队负责实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图册》对热带雨林中独有的板根、绞杀、根抱石、空中花园等现象进行了形象的介绍,展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各片区山川地貌景色。《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图册》里筛选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的动植物465种,其中动物150种,植物315种,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从低等到高等以及富有热带特色的动植物类群,内容通俗易懂,物种鉴定准确,集实用性与收藏性于一体。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