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即将开演!话剧《载酒东坡》带你穿越时空,遇见东坡!

2023年12月24日13:45 |
小字号

为深度挖掘东坡文化,讲好东坡故事,打造东坡文化IP,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儋州市委宣传部与海南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话剧《载酒东坡》,将于26日、27日晚在洋浦滨海文化广场文化馆精彩开演!

该剧以苏东坡晚年流放儋州时设立载酒堂,招收海南学子为引,通过讲述海南学子的感人友谊来引出苏东坡与章惇的陈年往事。全剧以兄弟情谊为题,不忘初心为旨,着重描写了苏东坡与章惇从患难相交到分道扬镳的历程,并以章惇逐渐“迷失初心”,来反衬出苏东坡从始至终的“不忘初心”。

排练现场。

不同于其他有关苏东坡的文艺作品,该剧更侧重于苏东坡与章惇的爱恨情仇,让观众笑中有泪,泪中有思。配合新颖的舞台设计和形式,让整台话剧张力十足。与此同时,该剧还着墨塑造了许多个性鲜明的角色形象,特别对百姓觉醒和成长的描写,集中反映了苏东坡“民本思想”的可贵,也展示了苏东坡无出其右的旷达胸襟。

目前话剧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计划于12月25日进剧场合成彩排,12月26——27日将在洋浦文化广场隆重首演,带领观众穿越千年,遇见东坡!

(来源: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