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组织医疗型“候鸟”人才下村义诊

见习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李秋欢
2023年12月26日08:4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儋州组织医疗型“候鸟”人才下村义诊

12月22日上午,儋州市和庆镇政府与儋州市东坡“候鸟”人才工作站组织第一批医疗型“候鸟”人才前往和庆镇木排村,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义诊当日,3名“候鸟”专家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并根据不同需求和病症进行诊治。据统计,当日共有40余名村民前来就诊。

针对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群众,“候鸟”专家采取入户方式,到患者家中详细了解患者身体状况,开展量血压、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针对群众不同病况指导用药,并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

义诊结束后,“候鸟”专家和木排村干部共同为“候鸟先锋工作联络点”项目揭牌,该联络点的设立有利于打通乡村医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儋州市东坡“候鸟”人才工作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吸引更多医疗领域退休专家人才加入儋州市医疗队伍,不断提高儋州诊疗技术水平,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一线。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